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同余  提问:交友   2018-10-10
     老师您好, 大一军训之后就转院了,由于自己性格特别慢热,对原专业的人经过二十来天的军训终于算是脸熟,认识几个人,然而转院后,由于没有换宿舍,和新同学就只是上课,晚自习在一起,没有什么交流机会去认识新同学,觉得一天能说话的人都没有几个, 内向,对那些社团,学生会也种种原因没有加入。 我应该怎么办?

解答:
     同学,你好,你的描述问题比较清楚,入学后新环境适应还没有结束,因为转院需要二次适应,但由于客观条件导致融入新的集体比较慢,而产生孤独感;因为性格内向,对于学生组织也没有加入,进而少了与他人互动的环境和平台;人际沟通就是在交流和互动中逐步熟悉,从相识到相知,切忌一味等待和被动。既然环境变化了,就给自己一个尝试的开始,一方面跟班主任提出请求争取搬到新的集体,另一方面把握好上课和自习的机会,试着与同学交流,主动一些;如有班级活动积极参与,先打开自己内心,别人都是乐意接纳开放的同学;希望你能慢慢好转,适应新环境;如果确实心情无法疏解,可以来心理中心与专业咨询师交流,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