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流浪的猫  提问:学业   2018-10-02
     老师,您好,我从小就有些口吃,时而严重,时而又比较轻缓,以至于从小学到高中都没有引起我的重视。到了大学以后,我发现说话能力真的太重要了,像我这种有口吃的在社会上真的举步维艰。此后我越发在意自己的口吃,也越发陷入自卑和焦虑的泥沼,觉得自己哪都不行,对未来充满焦虑和不安。老师,我该怎么办呢?我真的很无力,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摆脱这种困境。最后,我想问下老师,咱们学校有相关的言语治疗中心吗?我想试一试。

解答:
     同学,你好,看到了你描述的问题,非常能够理解你的焦虑和无奈心境,因为口吃问题带给了自己很多苦恼;确实在人际沟通中,语言表达很重要,也是交流的基础前提。口吃属于生理上的症状,但是会和心理上的感受相互影响,身心是一体的,但前提还是需要先对口吃生理问题进行矫治,后期可以辅助心理方面疏导和支持。目前学校没有相关的言语治疗中心,你可以搜索寻找看看是否在医院或是社会机构有相关的矫治资源,既然意识到了问题的影响,就请你重视并关注,与家人交流获得支持,争取早日解决困扰。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