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23842315  提问:情感   2018-08-30
     老师好!我是一名开学大四的学生,大三的时候我感到学业压力非常大以及因为亲人患癌和一个朋友自杀的事情感到很压抑,这一年里我一直在自己调整心态,从一开始的夜夜失眠到现在只会偶尔睡不着,说心里话我觉得我基本上不再为过去一年的事情而烦恼了,可是就算是在假期很轻松的时候我也仍然没办法开心,但也说不出为什么不开心,所以和身边的人说了他们都觉得是我太矫情了(我自己也这样觉得),好像是习惯性难过了,不知道怎么走出

解答:
     同学,你好,看到你的留言能理解不开心的缘由,重要他人的离开总是会给你带来心理创伤,时间只是淡化了事件,并没有消除情感留恋;意识中知道人已经离开,但潜意识深处一直深深连接着,这都非常可能;不知道你有没有做过心理危机后的创伤干预,帮助自己处理情绪和心结;如果没有希望你能预约心理咨询师,帮助你一起探讨目前的状态究竟是什么导致,或许能帮助你走出。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