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害羞的V  提问:交友   2018-07-16
     老师好,我是一名大三学生,到学校差不多三年了,我几乎没有交到什么能够有深入交流的朋友。每次跟人交往,总会很快发现对方的一些缺点,然后就只会把交谈停留在表面上,敬而远之。我知道自己也有很多缺点,但似乎总会对他人的缺点嗤之以鼻,对自己的缺点满不在乎。我也发现上大学后,我很缺乏主动,很少去联系他人,觉得跟人在一起不知道聊什么好。做大部分事情(包括学习、社交)都是敷衍了事,但我从内心是想跟更多的人交朋友。

解答:
     

同学,你好,很感谢你能信任我们,和我们分享你在人际交往方面的问题,你说自己“从内心是想跟更多的人交朋友”,但是“也发现上大学后,我很缺乏主动,很少去联系他人”,同时“就只会把交谈停留在表面上,敬而远之”......请你静下心来想想:你渴望什么样的人际交往?想通过人际交往达到什么目的?根据你的渴望、目的你可以做到什么?在交往中你顾忌的是什么?......接下来就需要主动地用你的行动将你的想法变成现实,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你需要,你可以联系心理中心,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愿意陪你一起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