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cc  提问:精神   2018-06-05
     老师好,我是名研究生,入学起一直积极工作,尤其去年几乎没放假。12月老师准我一周假,但刚放到第四天老师就发消息问我怎么不在学校,导致假后我感觉自己没休息过来。随后工作没有动力,到现在已经有半年之久了。我经常给自己定些目标想打破这种状态,但执行时依然没有动力,拖延。期间有几次因小事控制不了情绪,产生轻生自残的念头,四五年前我也有过自残行为。我觉得情绪我自己可以调节,但动力这事我已经没辙了,求教!

解答:
     同学,你好,看到你描述的情况,尤其是轻生自残念头,这说明情绪对自己的影响程度比较重了,这也是对自己不能调整和变好的自我攻击和惩罚,这些能够理解,但不能解决问题;首先要想着问题根源是在导师的不理解,还是自己的执行力,甚至更深的被认同感丧失等,这些都需要细致的了解,才能有判断;单纯向外界要动力,这也是没有答案的结果;所以先梳理内心,再寻找动力,这个问题可能需要专业的心理援助,希望你能进入心理辅导的专业路径里,心理中心预约电话63606003.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