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小A  提问:学业   2018-06-02
     老师你好,我最近和导师的关系恶化了,他对我的态度是不管不问,我感觉自己被抛弃了,感觉学业无法进行下去了,实际上产生了退学的想法,这几天内心非常痛苦,不断上网查询博士退学相关的资料,最终我决定还是要退,不退我的心结很难打开,整天晚上入睡困难,早上惊醒。决定退学之后我就在忙着找工作,但也很难找,我对未来感觉很迷茫,甚至对未来失去了兴趣,感觉自己很难从这种低落的心情中走出来了,我该怎么转变自己的心态。

解答:
     同学,你好,看到你的描述,了解了你的决定,这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大的变故,会引起心理强烈的情绪反应,这都是可以理解的;或许你对于这种决定的无奈以及对于寻找工作的困难,让你处于焦虑和低落的情绪之中,当前需要试着接纳情绪,这是这个问题必然会有的情绪反应,然后再想着处理情绪问题;你可以到心理中心预约咨询,帮助缓解,也可以跟身边的好朋友多交流,听听他们的建议;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