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f_y  提问:精神   2018-05-09
     有强烈的欲望和冲动想去做自己以前未做过,以后大概也不会做的事情。比如站在铁路站台上就想下铁轨,在高楼的窗边就想跳一次试试,跟别人聊天聊着就在想如果突然毫无理由的甩他一耳光会有什么样的戏剧性效果,甚至还妄想做一些违法的事情。最近发现控制这种欲望和冲动越来越难。不懂该怎么办。

解答:
     同学,你好,根据你的留言描述内容来看,这是一种强迫症状,强迫有强迫行为,强迫观念、强迫意向、强迫性仪式动作等,你这种情况是强迫意向,体会到一种强烈的内在冲突要做某种违背自己意愿的事情。一般来说,强迫意向在人的理智和本能保护下不会转变为行为,但会给当事人明显的痛苦感;这个需要进行心理辅导进行内在冲突的化解,如何症状严重到某种程度需要专科医院进行药物干预。请你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帮助方式,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