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要死的研究生  提问:学业   2018-04-17
     导师不断改变毕业要求,按照已发表的文章已经远达到学校关于研究生毕业的要求,但是老师说工作量不够,感觉自己要不能毕业了,压力很大,晚上失眠睡不着,感觉生活没有意义。

解答:
     同学,你好,看到你的留言也特别你理解你当下的心情和感受,从症状反应来看已经明显影响了你的生活和社会功能;首先对于毕业这个具体问题是需要与导师进一步沟通和表达,有必要把你当下的处境和影响向导师交流,获得理解;看看是否还有其他方法可以补上导师所说的工作量,只要不是导师恶意控制毕业,问题还是可以沟通解决;其次,对于你情绪上的压力和问题,你可以预约一次心理咨询,通过辅导疏解一些内心的压力,帮助自己度过困境。因为你所面临的是毕业现实问题,而心理咨询是不能也无法直接去解决来访者的具体问题,请你与导师先沟通,视问题情况再做下一步打算。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