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张梓喵  提问:其他   2018-04-07
     老师您好: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一个聊得来的网友。作为一个生理上的男生,TA有性别认知障碍,一直想做一个女孩子。由于正在进行激素治疗,他的精神状态不太稳定,时常会有焦虑和抑郁的心理。就在一个月前,他跑到我所在的城市对我表白了。我感觉我和他并不合适,但是考虑到他极度自卑,很可能因此受到刺激而做出不理智的举动,就没有立刻回绝他。 所以我想请教一下:如何通过对话来大判断对方是否足以承受这样的打击?

解答:
     同学,你好,很高兴你信任我们交流你的问题;从描述内容来看,能够理解你对他的担心,考虑对方的感受,没有做出拒绝;如何判断对方的内心承受力这是一个挺复杂的过程,小刺激对于脆弱之人有大影响,大刺激也会对坚强的人带来难以承受的冲击,关键还是要看对方的个性特点是否稳定以及思维方式是否极端,这是排除危机的基础信息;至于你与他的问题,如果不合适,就需要婉转逐步表达态度,对于关键行为和举措最好拒绝,比如来自己所在的城市表白。你的态度明确了,界限清晰了,他也就会慢慢接纳,避免言语过激的拒绝和刺激,这个想法是支持的;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