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二二  提问:学业   2018-03-18
     老师,您好,我现在经常感觉很累,休息的时候就只想躺着,躺着却不能早早地睡觉,经常刷手机很晚,其实很多时候觉得刷手机很无聊,可是就是不愿意做别的事, 而且我有严重的拖延症,经常会把一件事拖很久都不做,学习效率也很低,很难集中注意力,知道自己有这些问题,却不知道怎么才能行之有效的改变。很纠结~最近一周就是工作日强制自己白天尽量不带手机出门~

解答:
     同学,你好,你描述的问题我们非常理解,有时候自己生活中就是这样;如果作为一个问题出现,并且已经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效率,则是需要提请注意了。意识到自己问题,却苦于没有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导致非常苦恼;不带手机出门不妨是一种好方法,做到物理上的切断;更为深刻一些还是需要在理性上给自己施压,或是必要的外在监管,随性的状态自然就延续了当下的拖延行为,如果需要,可以预约咨询,让咨询师跟你探讨更深层的原因,作为你的外在资源帮助你改变。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