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提问:其他   2018-01-13
     老师,我现在研一,觉得生活好枯燥,感觉和身边的朋友认识就了后就觉得交流得很无聊,总体感觉就是精神世界活动欠缺,缺少可以深入交流的人,老师有什么建议吗?研究生生活除了吃饭睡觉上课科研,还有没有和学术无关的、能进行思想交流的场所和活动?曾经向往的校园里精神交流一直没得到满足,渴望那种个人经历分享会的活动,面对面的,希望借此发现自己的生活兴趣,更好认识自己等等。

解答:
     同学,你好,你的问题中突出了几个问题,有人际交往困惑,也有兴趣偏好无法安放的烦恼,还有对环境的失望等;是现实环境太糟糕还是自我期望值很高,还是二者之间没有平衡好,都可能是原因。这些问题其实可以跟身边的好朋友同伴交流讨论,获得一些必要的建议;也可以先梳理情绪,把问题明确,找到一个执行的点去实施,结果改变情绪,但是待在情绪里就不会有好的感觉;现在研一,时间尚早,还有很多机会来调整改变自己的生活,你的生活你做主,欢迎前来交流讨论,心理学角度或许帮你找到一个不一样的看问题体验,进而改变了你的生活。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