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Like  提问:精神   2017-11-10
     老师您好,当一个人出现严重的自闭现象,不与人交流,亲人也不例外,他总是说“你不要跟我说话”每天把自己锁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美剧电影,一方面他说他自己有些比较严重的忧郁,但是他的状态极其不好,他还开始抽烟减压,有时晚上一个人坐在外面发呆,有一次与他差点吵起来的时候他甚至说“逼他的话他会去跳楼”。他从上大学以来似乎就一直对中国政治民生不满,常常阅读披露党*丑闻的文章,请问一下老师,我该如何处理他的问题呢?

解答: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有自闭、抑郁、攻击性的诸多特点,结合当前社会功能的影响程度以及伴有自杀意念,这是非常需要重视的情况;一种情况寻求专业心理工作者对其状态做初步评估,看是否需要就医;如果需要诊断其问题,则必须去精神科医院;这种状态需要干预,而且不是家人可以处理,需要专业人员介入,时间越久容易陷入自我封闭的困境无法自拔,建议密切关注并寻求相关人员的帮助。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