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胖子  提问:情感   2017-10-11
     我总是不敢大声说话,说话前会反复拿捏说话的音量。对很多东西有不满,想去改变,又怕正面和一部分人的利益集团发生冲突,有点害怕。不喜欢不习惯通过社交网络和别人进行交流,交流是会觉得害怕,不安,怕自己的话被别人误解。内心缩的很小,平时总是战战兢兢,极度不自信,也没什么朋友,一个人奋斗在转院的路上,很孤独。跟别人说话,即使是聊天,也底气不足,所以聊的东西带不起大家的聊天欲望不喜欢现在的宿舍和舍友她们太负面

解答:
     同学,你好,看到你的留言很能理解你的处境和内心,具体而言你的问题主要针对人际沟通方面,但人际沟通的背后或许是对自我的认同和信心问题。因为没有足够的力量去应对外面的世界,所以更多时候是把自己封闭起来获得暂时的安全,但内心去很纠结和苦恼。所以解决的核心问题是如何客观而准确面对接纳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平等面对生活中每一个人,而不是弱弱的迎合他人。这是一个深入而艰苦的过程,如果你希望摆脱当下的困扰,你需要进行根本的心理建设,你可以预约心理咨询,逐步打开自己,建设一个新的自我,期待你的改变。心理中心预约电话63606003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