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国庆快乐  提问:交友   2017-10-01
     老师,你好。我小学的朋友比较排斥男生,只要我和男生接触,她们就疏远我。为了和她们保持关系,我选择避免和男生接触。直到初中,我都害怕和异性接触,高中有所好转,可以和异性不紧张的对话。到现在,可以轻松的和异性对话。但我不知道怎么处理和异性的关系。就是我能认识异性,但是无法和他成为朋友。我觉得异性朋友相处模式不像同性朋友、男女朋友,也不该有暧昧。可是好的异性朋友关系中应该有什么呢?怎么才能和男生当朋友?

解答:
     同学,你好,关于你提到的异性人际交往问题在你的提问中可以看出一些信息,人际互动是一个相识相知的过程,交往的核心是自我暴露,考验的是彼此的安全感和接纳,同时会在不同的异性对象相处中习得经验。随着人的成长和知识增加,可以理解和认识很多问题,但对于需要实践性互动的问题却只能停留在知的角度,无法达到行的层次。这就是知道交往而不会交往的原因所在。至于异性关系中有什么,如何保持异性交往的界限问题,这些都是因人而异的话题,你可以选择心理中心女性心理咨询师,与他们一起讨论这些关心的话题,会对你有所帮助。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