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xhdichfbdi  提问:学业   2017-09-19
     最近总是脾气很大,很容易发火,伤害了不少身边亲近的人。我觉得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我不擅长沟通,跟陌生人交往总是以息事宁人为求,吃闷亏,生闷气,积多了就朝身边亲近的人发火。这样做是不对的,但是我应该怎么改呢?可能还是要多参加集体活动多和别人大方自信交流吧!一次两次遇冷不怕,努力去做吧!而且生活中总是碰壁也总是让我心情低沉,我是不是太敏感了?

解答:
     同学,你好,你对自己的分析非常的在理,向外积压太多情绪无法表达,转而向亲近的人发泄,因为亲近的人安全,这就是所谓我们习惯性伤害的都是最亲最近的人。除了你想到的在交往行为上加强与外界沟通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对自己的认同需要提高或是更加客观,在内心看到真实的自我,才能勇气接纳并面对外界的冷遇。这是一个内心提升的过程,是一个自体完善的过程。敏感只是一个表现而已,希望你慢慢走出来。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