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哈哈哈  提问:精神   2017-09-17
     我是完美主义者,平时对自己的要求总是非常严格,有时候甚至有点过度,由此造成了心理封闭。如果一件事情的结果没有达到我的要求,我就会把它藏起来不愿意展示,而且平时总是生活在不满意之中,总是在寻求那个虚无缥缈的最优解,这个性格特点已经极大地影响我的生活,让我非常自卑,而且不敢主动与人交往,怕暴露我的缺点,但是我又渴望跟别人交流,以解决一些我自己无法解答的习题,但是我又怕我的问题显得太基础太幼稚可能会被笑

解答:
     这位同学,你好,看到你的描述,为你感到高兴,因为你已经把自己的问题剖析的非常清晰,自我认知功能非常好;缺失的是面对真实自我的勇气,以及改变自我的决心。从心理角度上看, 你是过度自我中心化了,好像周围人都特别在意和关心我一样。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是自己夸大了自我在他人心目中的存在感。放下包袱,坚决前行,如果需要,你可以预约心理咨询师一起交流和讨论,会帮你更好的成长自我。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