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提问:失眠   2017-09-13
     我是复读后考入中科大的 第一次高考前我失眠了一整夜 此后就断断续续的失眠 复读的一年我换了一个寄宿学校 可能因为不习惯吧 经常整夜失眠 但是我回家就睡眠很好 后来到了高考前 我只要晚上做一套理综卷 那天晚上就不会失眠 但高考后我回家竟然开始失眠了 如果失眠是因为压力 那我高考后就不应该失眠啊 更糟糕的是我在科大也失眠 虽然不算特别严重 但每天晚上至少要在床上躺一个半小时才能睡着 有什么方法改善吗

解答:
     同学,你好,看到你的描述,你把失眠和高考压力做了联系,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失眠如果不是神经病理性失眠,更多可能与心理压力关联。很多看似表面压力或是现实压力解除了,但是还有一种深藏在潜意识中的压力,也是会影响到人的安全感,让人无法真正内心踏实。现在在适应期中,很多问题都是新的,需要调整,出现失眠是可以理解的,但根本性的寻找一些深度原因,还需要面谈交流。具体改善睡眠的方法你可以上网搜索,寻找自己合适的;但如果需要从心理上寻找原因,建议你预约心理咨询。预约电话63606003.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