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joey  提问:学业   2017-09-11
     家中,主要是我妈,对我的人生规划产生极大分歧,始料未及的是尽然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我毕业后出国的选择,她心理几经奔溃的边缘,也无法与人正常沟通,我觉得我们价值观念已经无法苟同了,强烈的分歧只会导致悲剧。我目前唯一能想到的是通过欺骗和避讳的方式瞒天过海,不知有无别的方法

解答:
     同学,你好,看到你的问题是属于未来选择方面的冲突,你希望自己出国,但母亲坚决反对,而且态度无比坚定。孩子出国对于家庭来说或许是一件喜事,但是也有家庭不希望孩子远离,或是过于担心导致反对。首先弄明白母亲反对出国的根本原因所在,是否是不可解的原因,很多个人化的原因确实会让其本人认为有非常必要的影响,这不能仅仅用一般旁观者的感觉去理解;其次就是降低母亲的焦虑情绪,合理面对选择;欺骗的方式总有一刻要真相浮出水面那一刻,可能会带来更大的情绪反应。如果需要帮助,建议你预约咨询,跟心理咨询师详细交流,帮助判断母亲的心理状态,进一步采取有效的缓解方式。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