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花菜酱  提问:情感   2017-07-31
     老师您好,我其实是来咨询一个朋友的情况的,他上个学期喜欢上一个女生,后来也表白了,他问那个女生是不是单身那个女生也说是,而且那个女生也答应他了,不过不愿意马上跟他谈。后来一段时间,这个男生在学校里多次撞见这个女生和其他男生举止亲密,还发现她跟别人情侣头像,甚至经由同学了解到她其实已经和别人在一起了。我尝试开导过他,他还是会经常发一些过激吓人的东西,也不愿意来咨询,我很想知道该怎样可以更好的帮他。

解答:
     同学你好,你的朋友因感情被欺骗而愤怒痛苦,也经常发一些过激吓人的东西,这种情况确实需要关注,很感谢你的支持和相助。从问题中可以看出朋友发现喜欢女生的不合适态度和行为后诱发了一些情绪和行为,这是处于情绪过激的状态下的非理性表现,多给与陪伴和理解,让他有一个情绪的倾诉通道,在相对平和的时候进行言语沟通,不因一个还没真正开始恋爱付出更大的代价,开导其正视当下的现实,在还没真正开始就已经出现问题,也利于调整自己对当事女生的看法态度,慢慢走出困扰。如果朋友需要进一步帮助,可以预约咨询63606003,心理咨询师会尽力与其交流,协助改变。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