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weiss  提问:情感   2017-07-23
     不明白谈恋爱的意义在哪里。 两个人在一起,最终总归是分手的可能大过一直在一起,介于之前对方有提过分手,这种可能性更大了。如果注定是分别的结局,为什么还要在一起?或许说过程比结果更重要,但是,过程中的苦涩或许是我所不能承受的,所以是不是不应该谈恋爱?我没有做好准备和对方长久相处并且一起面对各种不好的事情,是不是应该放弃? 在之前相处过程已经觉得有不合适的地方,是不是越早结束越好?还是要选择磨合?

解答:
     同学,你好,很高兴你愿意信任我们交流你的想法,就如同你在问题中所说一切都有很多的变数和可能,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是还有另外一部分就是和谐和美好,如果因为变数就不去追寻,或许人永远停在内心的原点,无法真实感受到爱恨情仇的味道。人是智慧的,会保护自己,也会选择尽可能止损。对于你的爱情观,是一种看法,也未必就一定是你内心最原初的看法,你可以预约咨询,与心理咨询师面谈自己的观点,一起交流和讨论,或许你会比现在更加轻松愉悦。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