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Jun  提问:交友   2017-05-11
     老师您好!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硕士研究生,觉得自己一直不知道怎么跟别人交往。导师说我在实验室算活跃的类型。但其实我很少会主动与别人交流,几乎从不会在线上联系别人,包括老同学、以前很要好的朋友,可能一年也不会联系几次,觉得他们有自己的生活,没有什么好聊的。总觉得自己说的话题都很没意思。但其实内心渴望与别人交流,有时候一个人会自言自语。可是又害怕跟另外一个人独处,觉得找不到话题。感觉都要憋出心理问题了。

解答:
     同学,你好,看到你的描述信息应该属于人际沟通困扰,外在表现和内心感受有些矛盾和冲突,这些不一致也让身边人对我们了解不够,感觉自己属于活跃型。人在现实中确实出了自己内在思考,还需要有融洽的外在关系,让自己感受到被认同和接纳,同时也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鉴于你当前的情况,我们判断是否存在一些深层次的原因,建议你预约心理辅导,与心理咨询师交流,帮助自己找到原因和对策。预约电话63606003.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