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mm  提问:其他   2017-05-02
     老师您好,我感觉我有社交障碍症。 一方面,不知道跟周围的朋友该如何相处。和女生交流很自如,什么都敢说。跟男生太过拘谨,什么都不会说。 另一方面,我不敢谈恋爱,藏着自己,拒绝别人的示好、靠近,从来不接受任何男生的邀请。 从高中开始就不喜欢往人多的地方去,爱走空旷的地方,喜欢拉着自己的闺密单独玩儿,粘着她。我不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

解答:
     同学,你好,从来信的描述来看这不是笼统的社交障碍症,可能是异性交往恐惧。从高中到现在这些症状一直都持续存在,自己也回避异性,这些症状表现背后可能有一些深度的认知或是经历影响。现实中越是缺乏这方面的勇气和经验,往往我们封闭的越紧。我们判断这需要做一个专业的心理辅导,慢慢走入内心,看看是什么一直在影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建议你预约咨询,电话63606003。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