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小a  提问:情感   2017-04-22
     老师您好。我喜欢一位女生。这让我时常不能保持正常的情绪。我总不能在她面前正常地行事,在QQ上正常聊天。因为她(或者说因为我的这种情绪)我无法保持平常心,保持理智。正常地话平时只需要平常心地与人相处就好了。可是陷入情绪中时我只有假装自己正常。这时我发现自己不知道怎么表现才是所谓“正常”,我想学会如何为人处事,与人相处。别人不同表现下我应如何表态表达。我对这方面缺乏清晰的认识。有什么办法吗?

解答:
     这位同学,你好,喜欢一位异性会让自己情绪不能保持常态,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人都希望给对方留下很好的印象,也担心自己出错会影响形象。这是交往初期阶段,需要一个过程,慢慢我们会发现和意识到人都不是完美的,自己是这样,对方也是如此;当这种认知被自己调整和改变,我们就不会想要表现完美的自己。此外,加强沟通和交流,坦诚表达自己的内心,这是交往的基础,至于具体的表达技巧,你可以查询一些书籍和资料帮助自己提高。如果是心态上调整需要帮助,建议你预约咨询,深入而仔细的交流讨论。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