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dynamic  提问:精神   2017-03-24
     老师,您好!我是一个研一的学生,自从来了科大以后,老是患得患失,处于焦虑的状态,表现在各方面,比如,学习上,老是担惊受怕自己会不会坐在实验室里没效率,论文看不完等等;人际交往方面,特别玻璃心,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难过好久,会特别在意别人的看法,有时候为了避免自己听到不想听的话而不想与他人交流,老师,这该怎么办呢?

解答:
     

同学,你好,从你反映的问题来看属于科研学习上的担忧,也有人际互动中的在意,其实这些分属不同的方面都指向同一个方向人格个性中的敏感特征,也可能是缺失安全感所致。所以才会在生活中特别在意关注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影响自己的情绪和心境。或许对自我的自信度认同不够,总以为自己不能做好或是担当,产生担忧和恐惧之感。鉴于你的问题,我们建议你可以预约心理咨询,跟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一起讨论一下,帮助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走出困扰。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