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张同学  提问:失眠   2017-03-17
     老师您好 我总是失眠 每天晚上都害怕自己会失眠 结果就更容易失眠 失眠的时候听着舍友的呼噜特别害怕 而且我早上每天被舍友吵醒 导致不能睡过七点 每日都很害怕失眠 想哭都哭不出来 特别害怕 感觉没人可以支撑我 特别害怕 我该怎么办

解答:
     

张同学,你好,看到你的状况,能理解这是一件让人担心和着急的事。但不知最初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失眠只是一种外在表征,一定有内在原因导致心情不平复,或许这个原因自己也不知晓。只是与睡眠症状斗争,只会陷入失眠的恐惧中,需要进一步了解睡眠背后的焦虑;有两种办法,一是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有睡眠障碍科,可以求助,包括是否需要药物协助;二是可以预约心理咨询,先有咨询师帮助判断和讨论,再考虑下一步如何行动。发现了问题,就需要面对,这样更容易带给自己改变的力量。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