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阳阳  提问:情感   2017-03-12
     老师,您好!我是一名本科准毕业生,参加了201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勉强过复试线,准备复试中,每天就觉得自己考不上总想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还由不得自己不去想。此时此刻状态是:自习室坐着,看着看着书就想其他事情了,比如,女朋友考上了而我考不上我会不会失去她,或者她考上了而我二战了又会是怎样,我和她能继续走下去吗?我觉得自己是不自信,有一位咨询师说我是自卑。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怎么了

解答:
     

同学你好,很感谢你信任我们交流你的问题,对于当下的处境和担心我们非常理解;对于未来学业不确定的因素而带来的影响让自己思考多多,在想过这些之后发现自己依然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更加焦虑无助。确实在这个过程中呈现了自己的不自信和安全感不高,才会敏感担心,无限想象。对于当下最重要的的对自己做一些明确的提醒和控制,没做好当下,何以谈未来。静下心来复习准备复试,等结果出来之后一切都将面对,将精力用来建设成长而不是内耗于心。如果情绪上确实难以平复可以找自己信任的朋友倾诉,也可以找心理咨询师辅导,将自己拉出思维的误区,面对现实。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