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pasagi  提问:其他   2016-12-28
     天生性格比较偏执和脆弱,玻璃心,一碰就碎,自尊心特别强,对他人看法特别看重,争强好胜。这种性格虽然能让我来科大,但是由于经常丧失自我而不觉得很快乐。请问如何在一些不利事件发生后能够缓解一些偏执的想法和极端情绪,比方说在遇到一些较大的挫折时能够在一段时间内缓解,而不是让情绪像鞭子抽打一样反复折磨直至产生自杀的念头。

解答:
     

Pasagi同学,你好,性格之形成从心理成长和发展角度看与我们的经历和环境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性格的敏感和脆弱,自尊心特强反映的是自体的不稳定和易碎,导致的结果就会是情绪的非常不稳定以及人际关系的困扰,甚至有自杀念头。根据你反映的问题,这与人格发展有着关系,比如边缘型人格,这个问题非一两句话能说明白的,我们建议你预约咨询,做充分的交流,跟心理咨询师深入探讨问题的根源以及在今后如何完善自我,帮助自己走出困扰。(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