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xc  提问:择业   2016-12-12
     目前对科研感觉兴趣很欠缺,成绩虽然不算差,但是英语一直考不好。眼看就毕业了,文章还总是卡着写不出来,申请也一点自信也没有。家人已经为我之前的任性担心了很久,而我也想对导师的期待有所回报,也不想让以前同学失望。每天都觉得自己一事无成,但是手头的事情又提不起我的兴趣。经常考虑不再走学术道路而是当老师或者去科普机构任职,但是又觉得自己这样任性像是失败了而且对不起周围的人,好想自由地做选择……

解答:
     

你好,留言中能感受到你的纠结:是走学术道路还是当老师还是去机构任职?是照顾自己的兴趣还是家人的担心、导师的期待、同学的希望?是学英语还是专心于文章?这麽多的内容,能否遵从自己的内心,好好捋一捋,当下你最看重的是什么?你能做什么?计划怎样去做?最后行动吧,如果只是停留在纠结的层面,那问题就会一直横在你的面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