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石头  提问:学业   2016-11-26
     学习方面:我现在学的是工程科学方面的课程,到现在发现我真的不喜欢自己现在的专业,导致没有动力去学,学习成绩一塌糊涂,我都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了。但是我发现自己在生物学方面还是挺有兴趣的,上学期学了一门生态学的课程发现自己学的还不错,可以跟得上比自己高一级的生命科学院的学生,感觉自己在生物方面还是有一定潜力的。所以我想转转过去,可是我又怕自己以后找不到工作。所以很矛盾。 生

解答:
     

    同学,你好,在我们的一生中会面临很多选择,但是每一种选择都有自己的不完美,所以让我们很“纠结”。首先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面对这种趋避冲突的时候,我们需要清楚地知道我到底想要的是什么,是否可以包容它的“不完美”;其次一件事的正反两面是不可避免的,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将补救“不完美”,将影响减小到最小;最后有舍才有得,如果眼光总盯在你失去的,就可能看不到你得到了什么。现在你需要做的是尽可能的去深入了解你现在纠结的两个专业,思考一下在你心目中什么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