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同心圆  提问:精神   2016-11-01
     自卑,想太多,觉得自己哪一方面都不好。每次越这么想,越是告诉自己努力,现在有点撑不住了。不能和他人倾诉,因为他们总是说想太多,你没事的。反过来还得安慰他们。大学时做过心理咨询,没有什么作用。 另外,没有朋友,因为不能深交,独占欲太强,会伤害她们,只依赖自己,但又知道自己不是那么厉害,不融入集体的话会一无是处,在人群中很尴尬,自己说的每一句话都觉得很尴尬。

解答:
     同学,你好,一个人的世界注定只能走一段,因为过程太艰辛,压抑的太重。自己越是想留给他人好的印象,越会被好的欲望所累,失去了真实的自己。长期的封闭和压抑让自己越来越无法接纳自己的不好,如同自己所言想的太多,你的问题涉及到了自我评价和自我概念的深处,确实需要专业的心理帮助。大学做过咨询,如果咨询仅仅停在表层,简单几次会谈工作确实对你无法起到根本性作用,因为你的问题不在表层,在深层的内心之中。另外人际关系是一种支持,只有安全感高才能放松打开自己,有了朋友就想独占是因为你太缺少朋友。朋友是分享,爱情是独占,需要你在想法和观念上都做出调整。长时间的自闭会让自己不再习惯打开自己,这种感觉就如同来信中所言。根据你的情况,改变自己则需要一个匹配的咨询师,做一个阶段性的心理咨询,远非一两次辅导就能简单解决问题。建议你在psy@ustc.edu.cn邮箱留下的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我们努力看看可否帮助你选择一个心理咨询师尽力帮助你走出困扰。(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