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懒癌晚期患者  提问:学业   2016-10-23
     学习压力大,觉得自己与其他同学相比落下了好多知识,好多东西需要花时间补,觉得时间还不够用,前段时间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12点睡觉,觉得好辛苦,也没什么成效。现在已经没有了学习的动力,已经一周不想学习,在寝室宅着看电视,感到厌学,一拿起课本就反感,但是另一方面别人都那么优秀还那么努力,觉得自己好颓废,内心好焦虑,但还是拖延着不想做任何事,我该怎么才能调整好心态呢,同时克服掉自己的拖延症呢?

解答:
     同学, 你好,看到来信求询,信息中反映了自己深深的无奈,也能感到你内心的冲突和矛盾,既想努力改变现状又被结果深深创伤,既想撒手不管又不能真正放弃,这是心理学上典型的双重趋避冲突。看到你现在研二,这个时间对于你来说确实非常关键也很重要,这个时候出现这样的矛盾心理一般都会非常焦虑。从心理层面上说这是学业目标未被实现的挫败感,但自己的学业目标究竟如何去衡量,是否合适需要明确;科研学习注定是一个孤单寂寞的过程,短时间想要获得明显成效似乎又不大可能,所以我们究竟怎样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期望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这个定位非常重要。来信中内心不稳定的自己是在跟自己走,还是被别人带走,也是困扰我们当下的原因之一;拖延或许是对没有成就和价值的自我攻击,期望这个问题通过一种方法来克服,好像也成效不大。根据你的问题,建议你预约咨询找一个生涯规划方面的咨询师,先做情绪处理再做学业规划,帮助自己从困境中走出来。预约电话63606003.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