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特立独行的熊  提问:交友   2016-10-11
     如何与自己讨厌的人相处?事情是这样的,她是我下一届的师妹,她的导师因为要转去其他学校,她无处可去,于是当时处于同情,也觉得这个人能力应该还不错,就推荐给我的老板,于是她就变成跟我一个实验室的。期初,我们关系很融洽,后来我越来越觉得她是一个耍心机的女生,我也是通过一些事情(比如她试图在我跟我老板时间挑拨离间等)了解到了她这个人,现在后悔当初把她带到我们实验室,也不知道如何跟这个现在是我同桌的人相处。

解答:
     你好,来信已阅,对一个曾经无所保留帮助的人现在却在背后对自己使坏,这会让每个人都觉得很愤怒,同时也很无奈,也让你现在不知道如何去与之相处,也后悔自己当初那么帮过她。对此,我有一个不一样的理解,首先你在帮助这个女生时,她是你的师妹,你认为她人不错,基于此我们才去帮助她,这是没有问题的,以后面对这样的人你还是会去帮助。只是你没有长前后眼,所以不必为自己曾经的正确的做法而后悔。其次,面对当下的这个人,你该如何相处,这是问题的关键,你不需因为现在而去后悔当初。对于此人,如果发现有背后的挑拨离间,我觉得在有证据的基础上需要面质,这是保护自己,也是告诉她做人不可以这样没有底线。虽然是同桌,但有原则和底线;正因为是同桌,才不能去伤害你;既然已有发生,那就是对方先破坏了原则,你只是保护自己而已;假如最终不和谐了,少了这样一个不和谐的同桌也没有遗憾,因为你恪守了自己的人际原则和底线。自然,在此之前可以与之好好沟通一次,说出自己的感受,希望到此为止。祝愿早日走出困扰。(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