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提问:精神   2016-10-08
     觉得自己好像有点人格分裂,做一件事,会有不同的人格告诉自己非常多的做法,意志薄弱,犹豫不决。思维混乱,整天胡思乱想,控制不住,尤其喜欢幻想一些不切实际的事情。喜欢在父母面前装傻,心理自我封闭,容易纠结,不喜欢社交,时常感觉非常痛苦,但是又能从痛苦中感觉到真实,如果哪天开心了,反而觉得不可靠,会有坏事到来。在外人面前可以表现的像正常人,但是总感觉自己不正常。

解答:
     这位同学,你好,人格分裂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精神障碍,具有明确的诊断标准,很多人会混淆于思维矛盾或是心理纠结等常见的心理现象。根据你的来信内容,确实能够看出心理的痛苦感和冲突,但是否是属于精神障碍范畴还是一般性心理问题,需要更多信息。建议你可以预约咨询,跟专业心理咨询师进一步交流,帮助评估。如果个人迫切需要,也可由专业精神科医生做诊断,这样就可以让自己清晰自己的问题所在。心理中心预约电话63606003,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电话6361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