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原芳  提问:精神   2016-09-16
     突然对生活没有了兴趣。觉得活着也行,死了也行。没有任何追求,没有任何欲望。不想找对象,也不会买房,不想找工作,没钱花的时候去死就是了。活着就是为了责任吗?自己不会组建家庭,所以没有责任。父母对我也不好,觉得自己可有可无。挣很多钱又如何,成为大科学家又如何,功成名就又如何,报复伤害我的人又怎样。所有的亲情、爱情、友情、师生都是虚假的。理性上觉得这不健康,可是又想不明白,想来想去也想不到的生活的动力。

解答:
     你好,看到你的问题我们同样感到一种深深的沉重,也能理解你当下所处的状态。造成自己这种想法一定有其该有的原因,我们现在体验的只是一种情绪的结果。这种情绪很是影响当前的心境和状态。根据你的描述,我们建议你可以先到医院做一个专业诊断,这很重要也很关键,然后是接受心理方面的支持和帮助。深度的问题在没有充分的信息支持下,不便于做主观分析和判断。当有人与自己去讨论这些问题和困难时或许能带给自己一些不一样的感受,帮助自己看清当下的问题根本所在,可能会慢慢走出来。希望我们在快要放弃的时候再给自己一次努力的机会,真心希望你能面对,并走出困扰。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