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山己几  提问:其他   2016-08-25
     近期做了个性格测试,分析结果认为我不是按照第一印象选,是故意选择较好的答案理由包括前后重复问题出现不同答案。请问这种情况出现是什么原因?怎么解决?我可以保证是按照第一印象选的,毕竟我在学校做过类似测试。这让我失去了一个工作机会,很无奈。

解答:
     这位同学,你好,很遗憾自己失去了一次工作机会,原因是测试不合格所致。对于你的情况如果单纯从测试而言,可能根据测试结果中的某些指标判断答题矛盾冲突有不一致的嫌疑,其实这个是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凭借一个结果废掉一次求职机会有些残酷了。但这也是现实的一个方面,因为被选择的对象也许很丰富,才会有这样的结果。对于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是测试时保持一个平和心态,不要去揣测出题者的意图和动机,根据自己的真实想法作答,一般在同质性问题上是比较一致的,就能避免掉答题的冲突和矛盾。进一步的探讨你可以带着你的测试跟结果预约心理中心生涯咨询专业老师探讨,或许更能帮助到你。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