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梦境  提问:精神   2016-07-30
     老师您好!我是一名大三升大四的学生,也就是正面临毕业去向问题的。但是我现在却一直觉得未来没有一点希望,无论是去工作,还是读研,都没有什么好期待的东西;其实现在的生活也没有什么意思。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无非就是为了学历、为了工作、为了恋爱结婚生子之类,都是些很无聊的事情;我对这些东西都没什么兴趣,但为了成为一个社会人我却必须投入几乎所有的时间精力。现在都没有什么生活的动力,浑浑噩噩的过日子。我该怎么办?

解答:
     

这位同学,你好,非常理解你当下的状态带给自己的内心感受,彷徨迷茫,行无动力。在来信中,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无希望感,甚至会怀疑活着的动力在哪里,人生无非就是求学、工作、结婚生子诸如此类。是的,这些都是无可辩驳的客观事实与人生路径,人也或许就是在追寻这些目标时让自己走在成长和努力的道路上。如果一个人对这些东西都没有了兴趣,确实很难感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在当前无解的时刻,我们试着去想想还有什么人对于自己而言很重要,什么事对于自己来说还愿意去努力一下,也许有人就是为了让身边重要他人开心一些,幸福一些才会不放弃努力。也有人在没有体验到当前成就和价值时,开始怀疑人生;鉴于你当前的状态,建议你寻求专业的心理工作者帮助,尝试发现现状背后的原因和影响因素,或许会带自己走出困扰。衷心希望你能摆脱苦恼,收获愉悦。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