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jenny42  提问:失眠   2016-07-25
     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晚上经常做梦,并且伴随着梦里的情节喊叫出声来。主要是一些逃跑、考试之类的梦,不都是噩梦,但往往剧情比较紧张。到紧张的地方就会喊出话来,或是尖叫。有的些时候,自己能够察觉到自己喊叫了。大一大二连续两年都是这样,舍友经常向我反映这一情况,大概一周会有3-7次。大学之前不知道有没有这种情况。另外睡眠质量也不好,经常做很多梦,并且醒来后能够记住许多梦的情节。如何能缓解这一情况?

解答:
     

这位同学,你好,看到你的来信,了解了你的一些求助信息。做梦是一个人在日常睡眠中都会出现的,梦境出现意味着睡眠进入深度状态,有助于缓解疲劳。但是梦境中频繁出现紧张、喊叫甚至噩梦,则是是需要关注的问题。首先是要排除器质性的生理影响,这需要通过医学检查判断。排除器质性影响,则需要考虑心理因素;比如压力是否太大而缺乏缓解的方式和途径,在潜意识中过多压抑,在梦境中会呈现出来。建议你在暑假期间先去专科医院进行脑部扫描检查,看看医生的诊断结果,然后根据检查结果做下一步考虑。如果存在于心理方面影响,心理中心可以尝试进行工作,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