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756714881  提问:情感   2016-07-15
     开始时我很喜欢现男友的,觉得他温柔体贴有才情,他比较细腻,思想比较深刻,我比较大条,粗心,情商低不温柔体贴,容易惹他生气,他生气之后甩脸色很让我受不了,教训我的话有些道理但是语气很伤人,我就不自主的和前男友比较,和现男友分手了,现在心里是想找前男友的,但是觉得对不起现男友,而且被现男友教育的有点怀疑人生,我觉得自己真是太自私,对感情不负责任,是不是真的不适合谈恋爱

解答:
     

这位同学,你好,看到你的来信描述自己处于情感的困惑之中,对于自己的问题有自己的思考和反思,思考的结果是自己不适合恋爱,自私,对感情不负责任,在我们看来这个结论更像是对自己的一种自责,并非是一个可行可靠的结论。在爱情之中,彼此双方都会有有个性和特点的人,一方想要完全获取自己舒服和喜欢的感受往往不太可能被满足,进而对对方开始有怀疑和挑剔,这时对自己的思考和对对方的要求同样重要,而非选择离开,放弃感情。如此的结果是恋爱只有伤害,没有成长。知晓了自己的问题,是为了更好的改变去彼此适应,有了矛盾是让彼此去沟通,而非分手。我们的建议是能在艰难中前进,在矛盾中沟通,彼此接纳对方,让感情持续前行。对于你而言,思考怎么更好的与异性相处,比自己不适合恋爱更有意义,希望你能看清自己的恋爱模式,最终收获美好的爱情。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