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chain  提问:情感   2016-07-14
     总是受不了打击。 同学、朋友对我的负面评价都能对我产生很深的影响。我可能几天心理都很难受。找工作遇到挫折也是。甚至朋友圈点赞的人少,我都能郁闷好几天。 我希望各种各样的事情都是正面的反馈。可是,我能力不够,很多都是负面的,我就更郁闷,不想做事情。 我该怎么做?老师在遇到打击时,心态是怎样的?能分享分享吗?

解答:
     

chain同学,你好,不愿意遭受别人的负面评价是每一个人心里共有的感受,可以理解。但是总是受不了打击反映的是一个人对待外界的内心模式,说明我们对外界的过度关注和深刻体会,希望活在别人的视野里,被别人关注和肯定,但这是自己的单方面想法。这个问题核心在于自我评价过低,自信不足,担心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留下的不好不完美的印象,一旦被攻击和指责,自我贬损的情绪就很强烈,陷入情绪之中无法排解。我们建议自己做一个体验和反省,如此的我们活的这么辛苦,为所有人感受而活,恰好没有了自己,这是自我意识稳定性出现了问题。只有真正接纳自己,才不会自我攻击;自己认同自己的当下,才不会对外界如此关注。你可以预约心理咨询,寻求专业心理咨询师帮助。祝你早日摆脱情绪困扰。(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