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管理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管理
中国科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人员职责 发布时间:2009-05-16发布来源:微笑在线

一、来访者资料保密,不做与心理中心无关的事情。

二、做好交接班,值班先看留言本。

三、值班基本工作:准备、接待、录入、核查。

  • 准备工作:填写即将咨询人员的资料表、反馈表及相关资料(如心理测验结果等),放到咨询老师桌上。
  • 接待工作:热情耐心,确认来访者的身份
    1. 预约咨询:必须同步填好预约小条和大登记表(来访内容尽量填写,如果预约心理测验解释一定写上测验机号和心理测验的具体名称),并签名;强调咨询的相关事项(如准时咨询、有事情请提前通知中心等);一般上午安排两个咨询9:00~10:00,10:00~11:00,下午安排两个咨询14:30~15:30,16:30~17:30,另有紧急情况请与当班老师联系,安排15:30~16:30紧急咨询。
    2. 特殊情况、紧急情况:冷静对待,尽力安抚,尽量留下来访人员的姓名、学号、联系方式,由工作人员与心理中心老师联系;要记住几个电话:合肥四院合肥四院 63616124(白天) 63616125 (晚上) 电话咨询(19:00-21:00)63666903 ,东区治安办公室63602309 ,校园报警63600110。
    3. 心理测验:在前台登记,并记录测验机号。一般不打印结果,如需打印结果,请告知来访人员结果会统一发放。团体测试做好登记并与相关老师联系。4. 心理素质拓展:做好登记并与相关老师联系。
    4. 讲座:做好登记并与相关老师联系。
  • 录入归档:反复检查
    1. 预约小条:录入电子咨询系统后在小条右下角打“√”。
    2. 咨询资料表及反馈表:录入电子咨询系统后在资料表左上角打“√”,并将文本档案按姓名归档。
  • 核查归档:认真细心将当天值班之前所有没有核查的档案(电子、文本)核查完毕,并在大登记表的咨询时间上打“√”,将文本档案按姓名归档。

四、注意自身及心理中心的安全,紧急情况一定要谨慎处理,及时和老师联系。值班结束维护中心清洁卫生,整理前台,注意水电,关好门窗。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