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我校2023年“先行者——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3发布来源:

“先行者——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由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发起,旨在引导学生关注自我身心健康,促进心身共育,2023年六十余所高校加入并共同承办。我校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高校,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起“先行者”活动,活动时间从2023929日到1028日,历时30天,270余名同学报名参与了这次活动,覆盖全校各学院。

   我校“先行者——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横跨整个十月,学生以每日跑步+心理知识答题打卡的方式进行,以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坚持锻炼,培养运动习惯,保持身心健康。活动征集发出后,同学们积极响应,参与热情高涨,积极完成打卡任务,并上传打卡照片。最终,48名同学完成了符合活动要求的打卡。


本次活动除了个人运动打卡外,同学们还组成了多个五人小组,相互勉励、相互督促,共同打卡,效果显著。

  


为了解答同学们在打卡过程中的疑问,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每天安排助理对大家的问题做出及时的回应,为活动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截至1028日,本次“先行者——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参与人数多、覆盖范围广,培养了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习惯,享受了运动的乐趣,同时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传播了健康生活理念,对提升同学们身心健康水平实效明显。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