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心理中心开展第62次心理咨询案例督导 发布时间:2023-10-13发布来源:

20231011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第62次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在中心2楼团体辅导室开展,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专业委员会注册督导师刘鹤群、心理中心全体专兼职咨询师参加了本次督导,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沈克祥主持。


首先,心理中心主任沈克祥通报了我校近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重点介绍了2023级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心理普查情况,并对2023级新生心理回访工作做了布置。沈克祥强调新形势下国家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对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鼓励咨询师们加强学习,持续进行专业成长。

会议第二阶段为专业督导,也是心理中心举行的第62次咨询案例督导,兼职心理咨询师余群汇报工作个案及督导问题。督导过程中,督导师刘鹤群基于五种不同的理论框架,逐一对个案进行概念化,分析咨询中的重难点,解答咨询师的疑惑。现场各位咨询师从专业的角度对个案展开了充分探讨,分享了自己对个案的看法、理解和感受。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专业能力提升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邀请心理健康领域的专家,定期开展,不断促进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个案评估、理解、分析和干预能力,有效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在心理育人上的专业水平。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