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我校第二十二届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月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7-01发布来源: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意见》(皖教组发〔20218号),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学生关注心灵成长,增强心理育人氛围和工作实效,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每年利用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契机举办系列心理健康活动。今年是我校第二十二届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为“自信悦己,勇毅前行”。

628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二届心理健康活动月闭幕仪式在东区新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丰、学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成员、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以及各学院班级心理委员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在讲话中对本届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月圆满结束给予充分肯定,对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各学院、单位和班级表示感谢。李峰强调心理育人是助力学校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内容之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网络工作体系的功能,要努力营造积极、乐观、健康的心理环境,服务于广大同学的需要。李峰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心理中心、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和各班级要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目标,齐心协力,做出心理育人更大工作成效和实绩。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5·25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月精品活动及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有25个班级组织的活动荣获心理健康精品活动6个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朱芸老师代表发言,分享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经验和体会。

据悉,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自426日开始,到527日结束,历时一个月。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和班级三个层面共同推动。活动期间,心理中心面向全校同学开展了心理健康专题报告、手工减压工作坊、沙盘团体体验、“给自己的一封情书”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525日当天,心理中心在东区美食广场举办心理嘉年华大型外场活动。精心设计的曼陀罗绘画、心理知识问答、呼啦圈挑战、人间值得等项目活动吸引众多师生的参与,现场掌声和欢笑声不断,这不仅是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一抹色彩,更是引导学生重视自我心理关照的一束追光。


各学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精心策划、积极组织针对本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活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软件学院,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以及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多个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共举办16项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


各班级在心理委员的组织带领下,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特色心理健康活动,提升了同学心理健康意识,活跃了班级氛围,加深了同学之间沟通与交流。本次5·25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月共有137个研究生和本科生班级举办了活动,形成了一大批独具特色的心理健康精品活动。


 “自信悦己,勇毅前行”,2023年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月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心理中心专业资源、各院系特色资源,调动各班级积极性,全方位覆盖在校学生,培养我校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今后,我们将继续探索,切实提升心理育人的专业性和实效性,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