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心理中心成功举办5·25心理嘉年华 发布时间:2023-05-29发布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自我调适能力,2023525日中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东校区师生活动中心广场举办心理嘉年华活动,200余名学生现场参与。本场嘉年华为“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微笑心理协会协办。



5·25心理健康节取自“5·25”的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与健康。本场心理嘉年华以“自信悦己,勇毅前行”为主题,现场互动与线上活动相结合。现场共设有4个心理主题活动,分别为曼陀罗绘画、心理健康知识问答、呼啦圈挑战、人间值得。通过游戏与挑战,同学们可以探寻内心深处的力量,增强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此外,同期线上征集“给自己的一封情书”,用最浪漫的文字道出“我爱我”。

曼陀罗绘画是艺术与心理的结合,荣格发现借助绘制曼陀罗,人们能够获得内心的平静,得到心灵的疗愈。大家用色彩与线条自由地描绘内心世界,在一方一圆之间,整理繁杂的思绪,探寻真实的自我。



  对心理特点与规律的了解越多,越容易走出自我认识的局限性,灵活适应复杂多变的学习生活。通过心理知识问答,大家得以走近心理健康冷知识,拓宽对心理健康的了解。



  运动是舒缓工作压力,激发积极情绪的有效方式之一。在本场心理嘉年华中,通过呼啦圈的30秒挑战,感受身体与大脑的互动,浅尝运动的心理魅力。



  人间值得,但有时行色匆匆,无暇欣赏。本次活动邀请同学们回顾生命中的美好与希望,将其留在生命树上。



5·25心理嘉年华不仅是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一抹色彩,更是引导学生重视自我心理关照的一束追光。活动现场,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不时爆发的欢呼与掌声,正是对本次活动最好的评价与肯定。下午1时,本次心理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