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我校第二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顺利 发布时间:2023-04-28发布来源:

  为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学生关注心灵成长,进一步增强心理育人氛围和工作实效,426日下午,学校在东区物质楼3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本届主题为“自信悦己,勇毅前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丰,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王军,各学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负责人、心理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以及各学院心理委员等共1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心理中心主任沈克祥主持。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丰在讲话中强调心理健康工作是学校重要工作之一,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服务于“六有”大学生培养。学校每年组织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旨在借助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活动,营造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最后刘伟丰宣布学校第二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正式开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王军教授为现场师生做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专题报告。王军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出发,详细解读了心理健康的基本标准,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典型特征,并通过言语、情绪和行为信号帮助大家学会识别心理危机倾向。针对学生心理问题,王军为大家提供了具体的应对方案,并进行现场示范。整场报告中,王军结合自身多年的心理健康工作经验,借助实际案例、经典影视的形式,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报告,师生均反映受益匪浅。



专题报告结束后,心理中心组织了现场互动活动,开展了心理知识问答,以增进培训实效,10名同学表现突出获赠纪念奖品。



根据活动安排,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联合各学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共同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关爱自我,关注发展,朋辈互助,共同成长。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