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心理中心召开校外兼职心理咨询师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26发布来源:

为充分发挥校外专业资源优势,进一步增强我校心理咨询师队伍服务能力,524日上午,心理中心校外兼职心理咨询师工作交流会在中心二楼团体辅导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丰、心理中心全体专职咨询师以及6位校外兼职咨询师参加了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沈克祥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在讲话中首先对校外兼职咨询师们表示欢迎,感谢大家的加入充实了我校心理工作队伍。李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须遵循的“三大规律”,即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以此表达心理工作有其内在规律及探索工作规律的重要性。同时,李峰希望各位校外咨询师以其不一样的视角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沟通交流,总结工作经验,共同做好学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丰在工作交流会上介绍了我校学生的整体情况和特点,强调心理工作对于危机事件预防和校园安全有重要的保障,期待咨询师恳以专业视角,对学生心理健康做出科学评估,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心理中心主任沈克祥向校外兼职咨询师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帮助大家熟悉了解,以更好融入学校心理工作。同时沈克祥重点强调了心理工作要严格遵守伦理要求,注意规范性和隐私性,共同维护学生福祉。

心理中心专职咨询师韩庆艳布置了近期心理工作安排和重点提示。校外兼职咨询师就学生心理工作做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心理咨询师队伍建设是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基础,心理中心将继续坚持“向内挖潜,向外借力”原则,优化整合校内外资源,坚持立德树人,切实落实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助力“六有”大学生培养。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