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国际学院举办留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6发布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留学生心理素质,促进留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在5·25 “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我院邀请了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咨询师李奕担任主讲人,于524日下午举办了留学生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学院彭小燕老师主持,在国际楼307报告厅进行,50余名留学生现场参与。




讲座围绕“何为心理健康”以及“如何保持心理健康”两大主题展开,通过心理团辅活动、心理知识普及等环节,激发、调整、升华、强化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潜能。通过精彩纷呈的心理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勇敢地走出舒适圈,结交新朋友,适应新环境;积极地面对挫折,敢于尝试,不言失败;热心地帮助他人,团队协作,彼此信任。通过这些心理主题活动,李老师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心理健康的真谛,并鼓励大家如遇到心理问题,可以尝试自我调整或者向周围的人寻求帮助。



留学生远离故土,在外求学,除了一般的学业和人际交往压力外,还存在语言不通、跨文化交际等多方面困难,其心理健康问题更为错综复杂。本次讲座不仅为留学生提供了交流和沟通的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跨文化校园生活,还让他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理性深刻的认识,掌握保持心理健康的基本方法。




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是留学生适应异国生活,开展学习科研工作的有力支持。未来,国际学院将继续加强与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合作,助力留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


(供稿 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