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关于开展5·25心理健康节“心理嘉年华”活动的 发布时间:2023-05-24发布来源:

5·25心理健康节,取自“5·25”的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旨在让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时值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心理中心将在东校区美食广场举办心理嘉年华活动。


活动时间:

525日(本周四)11:00-13:00

活动地点:

我校东区美食广场

活动内容:

心理嘉年华共五个活动,四个线下活动,一个线上活动。


活动一:曼陀罗绘画

你们知道绘画也是内心表达的一种方式吗?我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通往创造与自我发现的艺术活动——曼陀罗绘画!

曼陀罗是一种精美而富有灵性的几何花卉图案,它代表着内心的平衡、和谐和启迪。心理学家荣格无意中发现借助绘制曼陀罗能够获得内心平静,并领悟生命意义,从而获得心灵的治愈。在本次活动中,你可以选择一张你喜欢的图片,通过色彩的运用将自己的个性融入作品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独特作品!

活动二:知识问答

想测测自己对心理学知识的了解吗?让我们一起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揭开心理健康的奥秘吧!无论你是对心理学感兴趣,还是希望了解如何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这个活动都适合你!

活动三:转呼啦圈30s

你肯定听说过呼啦圈,但你知道它有多棒吗?它不仅是一种绝佳的锻炼方式,还可以改善大脑的血液循环和供养,增强与学习、记忆相关脑区的基因表达和神经发生!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和灵活的头脑吗?那就跟我们一起来挑战呼啦圈吧!

活动四:人间值得的理由

无论是路上的花花草草、初夏拂过面庞的晚风,还是与朋友们的畅快相聚、家人的温暖支持,亦或是一些想做但还没有付诸行动的事情...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事、物让我们感慨人间值得

我们想邀请你,选择喜欢的卡片后,写下你的“人间值得的理由”,挂在旁边的生命树上,或许能在树上找到知音哦!

线上活动:给自己的一封情书

过去的我,可能有感动想要铭记,可能有遗憾想要弥补;现在的我,可能面对挑战需要一句鼓励,可能不够自信需要一句夸赞;未来的我,可能壮志满满,可能心怀忐忑……每一个“我”都值得被看见,都值得被爱!

在这个忙碌的生活中,我们常常忘记了最重要的人——自己。

是时候给自己来一场独特而有趣的线上活动啦!准备好了吗?让我们“给自己写一封情书”!

活动时间:2023518-530

参与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