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心理中心一行人参观合肥人工智能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4-10发布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水平,推进心理工作智能化建设,47日上午,心理中心专职心理健康教师一行六人参观访问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汪萌教授对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的研发工作进展,所取得的成果和成果应用情况;汪萌教授分享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心理学领域应用的发展。现阶段可以采用生理监测、大数据技术等方法结合传统的心理访谈,更有效地开展心理评估与筛查工作,应用于校园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中。


汪萌教授及其团队对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而详细的解答。在参观体验环节,心理中心老师们重点了解了智慧心身测评一体机。智慧心身测评一体机以传统心理测量为基础,采用无感知智能情绪识别,肢体动作分析,AI智能交互量表,结合大数据技术,分析个体情绪数据、行为数据、测验数据等,构建个体的心理画像,给出个性化干预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日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践有重要的指导和提升作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