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心理中心举办黏土手工减压团体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3-04-10发布来源:

  46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中校区心理中心二楼团体辅导室开展了题为“春日手作,悦动心灵”的黏土手工减压团体工作坊活动。活动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李童童带领,全校12位同学报名参加,心理中心专职教师邹欣妍、李奕以及生医部二级心理工作站教师余群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李童童老师邀请同学们分别用三句话向小组成员来介绍自己,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热身破冰工作。过程中,李童童老师带领大家揉捏黏土,感受黏土的质地、味道,感受黏土在手指间被挤压的感受。随后,李童童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要做的作品是郁金香花篮,从简单的搓圆、压型开始,讲解如何制作花篮、花杆、花蕊、花瓣、花叶,最终制作成一个栩栩如生的郁金香。小组成员发挥自己创造力,制作了五颜六色,造型迥异的郁金香花篮,也有同学制作了向日葵花束、玫瑰花花篮。色彩斑斓的粘土在同学们的手中被赋予了生命,各具特色。制作的过程中,小组成员间彼此交流沟通,享受当下的轻松与快乐。




 

在黏土作品完成后,同学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黏土作品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可以让身体和心灵都得到极大放松的手工体验,自己在活动中更加专注,沉浸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自己的压力得到了有效缓解,体会到简单于形,快乐于心。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